close

好~~~久、好久沒發表文章,從前年父親生病,一直到今年五月父親病逝,再接著一隻接一隻的親咪走掉,讓如思貓整個生不如死。

照顧貓咪那麼多年,以往不曾想太多,生命來來去去,一直是自然循環,無庸置疑!

但這一個月走了兩隻貓,再加上從去年六月多到現在,總共走掉 4 隻。除了一隻是去年才帶回來的新貓之外,其他 3 隻都是陪了如思貓十數年的親咪。

 

父親離去的傷痛還未癒,就得忙著照顧一隻又一隻的親咪,然後眼看著牠們一步一步接力著走向死亡,無能為力,卻又得繼續照顧其他的貓。

 

心中真的開始悔悟:當初發願只照顧老、病貓咪,是否是個不智之舉

年紀愈大,體悟愈多,加上親人驟逝,貓咪走得也還年輕,每每思之,則淚流不止!

雖然大家都說牠們年紀已經很大了,但是父親才 75 歲啊!正是剛開始享清福的時候;

親咪們也都才十幾歲,尤其是珍珠
體外的管子再用貓背帶固定在背上

牠是我最珍愛的親咪,牠像珍珠一般光瑩亮麗。個性更是貼心可人,牠才 13 歲呀~

13 歲耶~不像那個誰誰誰的貓咪活到 17 歲,又那個誰誰的貓咪已經破 20 了

牠才 13 歲啊!受盡了折磨,最終還是不敵生命的老化,在父親走後的一個月,死於心臟病發。

 

當時心痛了好久,直到上周,真正的老貓咪也走了(也不過才 17 。這對如思貓是怎麼樣的考驗啊?

可不可以不要留下我一個人?身為女兒的我,該怎麼走下去?身為貓媽的我,又該何去何從?

 

我好想能跟著你們一起走,讓我繼續照顧你們。或說,讓你們繼續陪伴我,我好想好想狠狠的自私一回啊~

可是生命總是如此,半點不由人。所以,可不可以帶我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